癲癇病會遺傳麼

癲癇病會遺傳嗎?癲癇病患者受盡了病魔的折磨和煎熬,都不希望把自己的疾病遺傳給下一代。而對於癲癇人能否生育,首先就得弄清楚癲癇病遺傳嗎這個問題,那麼,究竟癲癇病會遺傳嗎?下面由癲癇病專家楊秀玲主任為我們詳細解答。

癲癇病會遺傳嗎?癲癇病專家楊秀玲主任指出:癲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性系統疾病,可發於任何年齡段。癲癇病會遺傳嗎?近年來,大量的遺傳學研究表明,癲癇的確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包括原發性和繼發性癲癇,遺傳是癲癇發病的主要內因,從胚胎開端到發病前,各個方面的要素對腦所構成的傷害則是癲癇發病的主要外因。癲癇患者在配偶選擇時,要儘量避免選擇癲癇病人或者是具有高熱驚厥的人群,避免近親結婚等。

癲癇病遺傳嗎?原發性癲癇指在臨床上找不到病因的癲癇病,有一定遺傳性。普通遺傳率3%~5%,原發性患者的親屬中,血緣關係越近發病率越高,反之越低。原發性癲癇的初發年齡不定,多在幼兒期和少年期起病,以典型大發作或典型小發作為臨床表現。

癲癇病會遺傳嗎?專家楊秀玲主任表態:癲癇具有遺傳傾向,但並不絕對。理想生活中由遺傳要素引發的癲癇發作只佔一切癲癇中一小部分。可見,眾多癲癇患者不用過火擔憂癲癇和遺傳要素,90%的癲癇患者所生的寶寶是健康的。癲癇病人的遺傳並不是絕對的,可以說,普通癲癇病人生育的小孩普通都不會遺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