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患者不能吃什麼東西

慢性前列腺炎有病情反覆的特點,所以治療時一定要全面,包括飲食習慣等等,有些食物是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禁忌食用的,如果患者不注意或者不瞭解很容易導致病情反覆,那麼,具體的哪些食物是慢性前列腺炎不能吃的呢?

第一、得了前列腺炎不能吃生冷食物:生冷食物可作為寒冷刺激,使前列腺收縮,導致尿液流通不利,如一些冰凍飲劑,涼拌食品不宜在秋冬季食用。

第二、禁忌服用某些藥物:如阿托品、山莨菪鹼、東莨菪鹼、樟柳鹼及普魯本辛等解痙藥,多慮平等三環類抗抑鬱藥能使膀胱逼尿肌鬆弛,引起排尿困難,甚至尿瀦留。苯海拉明、異丙嗉、撲爾敏等抗過敏藥,腎上腺素、嗎啡、美加明、安血定等有不同程度的影響排尿的副作用,臨床皆應禁用或慎用。

第三、得了前列腺炎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辛辣刺激食物可使機體溼熱加重,使前列腺充血腫脹,影響排尿,故平時應忌食辣椒、姜、咖哩、芥末、胡椒等,作調料使用,亦少放為宜。另外酒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使前列腺充血而小便不利,故不宜多飲。

第四、得了前列腺炎不能吃發物:前列腺疾病患者對發物非常敏感,臨床常見前列腺疾病患者食用發物後出現小便不通症狀。這可能是發物進入人體後,刺激機體,使已經病變的前列腺充血、水腫而壓迫尿道所致。常見的發物有:狗肉、羊肉、雀肉、鹿肉、豬頭肉、韭菜、蒜苗等。

前列腺炎患者不能吃什麼東西的內容,我們大家知道男性得了前列腺炎,會影響生育,甚至可導致不育,還容易引起一系列的併發症。為了避免這些危害,生活中一定要積極的預防,避免受到前列腺炎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