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痘痘擠出來是白色的東西是什麼原因

痘痘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主要發生在顏面及胸背等多脂區。有自限性,皮損多形。如粉刺、丘疹、膿皰、結節。常伴有皮脂溢位,青春期後,大多痊癒或減輕。以往痤瘡被認為是皮脂腺疾病,實質上損害包括毛囊、皮脂腺及表皮。屬於中醫“肺風粉刺”範疇。

臉上痘痘擠出來的白色東西是什麼

如果從痘痘裡擠出來白色東西呈現條形狀,可能是粉刺栓。粉刺栓中主要含有的主要成分有皮屑、皮脂以及馬拉色菌等細菌,而且多數粉刺栓中含有蟎蟲。

如果從痘痘裡擠出來的白色東西是白色的液體物質,可能是皮脂的分泌物,是脂肪酸。這是因為皮脂過多分泌導致皮脂腺中釋放出遊離的脂肪酸,刺激皮脂腺分泌後形成的痘痘。

痘痘形成的原因

1、痘痘的出現多與環境改變、壓力刺激、不良的生活習慣、日夜顛倒的作息時間有關。據統計,25-35歲混合性肌膚的都市女性最容易滋生痘痘。另一方面是由化妝品使用不當引起的,從而在使用化妝品過程中一定要確定安全。

2、氣候驟變,皮脂腺分泌調節失靈,會出現痘痘突發的情況,同時痘痘的產生除了因為皮脂分泌過旺,粉刺、毛孔角化速度越來越快、細菌的滋生破壞都屬於“罪魁禍首”,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衛生。

臉上肌膚狀態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痘痘肌膚更是會導致人們失去心情,讓人們沒有自信,所以對於痘痘一定要有耐心,在生活中好好調節自己的飲食情況,給自己營造更好的肌膚。臉上痘痘擠出來的白色東西是什麼透過以上內容已經瞭解,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可以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