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紅斑是什麼病

我這幾天發現腳雙側有對稱性暗紅色、還有紫紅色結節性損害,壓到的時候就好很明顯感覺到痛,不過一般情況下又不會癢,去看醫生,說是硬紅斑,又稱Bazin病或硬結性面板結核。多見於青年女性,常與身體其他部位結核併發。結核菌素試驗呈陽性,但皮損處很少分離到結核桿菌。初起為豌豆大小的數個皮下結節,多對稱於小腿下部屈側,數週後結節逐漸增大,面板略微高起,呈暗紅色,界限不清,固定而硬。硬紅斑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往往發生在一些較為年輕的女孩的身上。它的主要的形成原因至今還是比較模糊不清的,人們還在研究當中。

現在可以知道的是硬紅斑的發病可能與結核病菌的感染有關係,一般發病時都是會伴隨有結核菌素呈陽性的情況出現。面板僵硬紅斑的症狀有非常多種原因,大家在平常應該要了解這些不良的表現症狀和可能存在的危害,做好預防的準備。另外面板僵硬發紅也有很多恢復的方法,大家要及時在早期階段進行控制。面板紅斑僵硬還有可能是因為細菌感染的面板疾病。現在很多環境都因為汙染比較嚴重,面板的免疫力下降,更容易出現細菌的干擾,導致面板紅斑僵硬等等問題。平常要多關注這些面板的保養,清洗乾淨,不要讓細菌有機可乘。

面板紅斑僵硬可能是面板癬的症狀,有些人由於感染了細菌而導致面板受損,還會伴隨著瘙癢疼痛擴散的問題。剛開始的時候可能只有一兩塊,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斑塊的面積會越來越大,而且還會出現擴散,影響周圍的組織。有時候比較嚴重,還可能會導致全身都有類似的情況。面板紅斑僵硬還有可能是因為過敏的,面板產生過敏也有可能會導致紅斑的表現,主要是由於某些人的過敏原接觸,產生多種刺激性的反應,免疫過度。大家也可以到醫院進行確診,院裡可能存在的過敏原,不要經常接觸花粉的物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