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怎麼治療

面癱治療抓住黃金期

面癱作為一種世界性的疑難雜症,長期以來缺少專治用藥。西醫採取神經抑制類藥物控制,雖然能暫時看不出症狀,但也起不到治療作用。中醫治療時,面癱用藥往往和腦中風等腦血管病用藥混用,由於藥不對症,治療效果難如人意。

最新研究發現面部血液迴圈障礙是造成面癱的根本原因,因此消除面部血液迴圈障礙,修復神經牽拉功能,恢復面肌張力是治療此病的關鍵。專家指出,面癱早期是患者藥物治療的黃金時期,通常是在發病後兩年以內。

面神經組織缺氧缺血造成面神經傳導受阻,導致神經癱瘓、面部水腫,因此面神經組織供血是治療面癱及其綜合症的精髓。

氣溫低保暖防面癱

醫生提醒,寒冷天氣要提防面癱的發生,夜間睡眠要注意保暖,以免神經受損發生面癱。

專業人士指出,面癱有的和病毒感染有關,有的仍不明原因。發生面癱的患者,面部往往連最基本的抬眉、閉眼、鼓嘴等動作都無法完成,有的患者是睡一覺醒來後發生面癱,有的甚至在較涼的天氣裡騎車後就出現面癱。因此在寒冷的季節要注意面部保暖,夜間睡眠時儘量關窗,乘車時避免受風,同時要少到人多的地方去,減少病毒感染的可能。此外還要避免感冒,因為感冒是面部神經麻痺的一個主要誘因。

專業人士提醒市民,患了面癱如果不及時治療,就會出現很多後遺症。因此,如果出現面部酸、麻、刺痛、頭痛、耳後痛等症狀時,一定要儘早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