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驚的症狀及診斷檢查

夜驚是一種常見病,多會有自愈性,而且多會見於兒童,一般在孩子長大後自愈。多會有大聲喊叫等症狀,那麼,人們怎麼診斷夜驚呢?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夜驚的症狀及診斷檢查。

夜驚指一種常見於兒童的睡眠障礙,主要為反覆出現從睡眠中突然醒來並驚叫,通常發生在睡眠前三分之一階段,大約在入睡後15-30分鐘,發生於nrem睡眠時段。

夜驚的症狀體徵,兒童在睡眠中突然驚叫、哭喊伴有驚恐表情和動作,兩眼直視,手足亂動,心率增快、呼吸急促、出汗、瞳孔擴大等自主神經興奮症狀。通常在夜間睡眠後較短時間內發作,每次發作約持續1-10分鐘。難以喚醒,當時意識呈朦朧狀態。醒後有意識和定向障礙,不能說出夢境內容,對發作不能回憶。

夜驚的診斷檢查,病人反覆發作地驚叫一聲從睡眠中醒來,伴有強烈的焦慮、軀體運動及植物神經功能亢進。對別人試圖平息夜驚發作的活動缺乏反應,其後出現至少幾分鐘的定向障礙和持續動作。事後遺忘,即使能回憶,也極有限。排除器質性疾病,導致的繼發性夜驚發作,也需排除熱性驚厥和癲癇發作。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夜驚的症狀及診斷檢查,可以讓人們及時治療夜驚,家長平時要多關心孩子,讓孩子輕鬆的睡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