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僵怎麼治療

凍僵怎麼治療?寒冷的冬季到來了市場會發生凍僵和凍傷的情況發生,如果出現了上述的病症不進行及時的治療就可能給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傷害,那麼一旦發生了凍僵的情況發生應該怎麼治療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

人的身體就像一臺神奇的機器,當這臺機器的某一部分出現問題的時候,身體就會出現一些小狀況來提醒我們的注意。然而,每天忙碌的生活是否讓你對這些健康警報視而不見了呢?

1、迅速將患者移至溫暖處,搬動時要小心、輕放,避免碰撞後引起骨折。在未獲得有確切的死亡證據前,必須積極搶救。

2、復溫,首先脫去溼冷衣服。患者體溫在32~33度時,可用毛毯或被褥裹好身體。逐漸自行復溫。體溫<31度時,應加用熱風或用44度熱水袋溫暖全身。更積極的方法是將患者浸泡於40~44度或稍低溫度的水浴中,使其緩慢復溫。心跳停止或有心室顫動的患者應立即進行胸外心臟按摩或除顫。一般忌用鹽酸腎上腺素,以避免發生心室顫動。體溫<12度時,復溫後肢體有紅、腫、痛,神經和肌肉的功能需要數週或數月後才能恢復,理療可縮短恢復期。

3、對症處理,主要是心、肺復甦。積極糾正缺氧、血液濃縮、電解質紊亂和預防血栓形成、繼發感染、腦水腫和腎功能衰竭。

2、凍傷主要是保暖,區域性塗擦凍傷藥水。水皰不宜刺破,任其自然乾枯。防止創面繼發感染。

四度的深部凍傷,待其壞死組織分界明顯後再切除,創面可植皮,以加速癒合。

凍僵怎麼治療?透過率以上幾點的介紹希望大家對凍僵採用的治療放發有所瞭解也希望對凍僵的治療嫩鞏固起到積極的幫助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