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介入治療效果如何?

肝癌介入治療效果如何?目前肝癌介入治療是非開腹手術治療肝癌的首選方法,所以一直以來肝癌介入治療的效果都是大家較為關注的話題,那肝癌介入治療效果如何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肝癌介入治療效果如何?肝病專家指出:肝癌介入治療是經股動脈插管將抗癌藥物或塞劑注入肝動脈,從而起到餓死和毒死腫瘤效果的一種區域性區域性化療方法,也就是說肝癌經介入治療後能有效達到殺死癌細胞、縮小腫瘤的效果。

肝癌介入治療效果如何?中晚期肝癌經包括微創、射頻、放療等在內的多種綜合介入手段治療後,一年生存率可高達74.1%;小肝癌,經包括微創、射頻、放療等在內的多種綜合介入手段治療後5年生存率在33%左右,由此可見肝癌經介入治療後的效果是可以完全肯定的。

肝癌介入治療效果如何?肝癌經介入治療後近期療效較好(肝癌介入治療除可快速而有效殺死癌細胞,而且近期複發率也較低)。但肝癌介入治療後遠期療效較差(腫瘤複發率較高),所以建議肝癌患者即使接受介入治療後,可繼續服用中藥以降低腫瘤發生轉移、復發的機率。

肝癌介入治療效果如何?肝癌介入治療對癌腫中央部位效果好,對癌灶周圍的微靜脈浸潤區無明顯療效。

愛心提示:肝癌介入治療效果雖是可以肯定的,但因肝癌介入治療後肝功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所以肝癌經介入治療後應積極採取措施(如輔助中醫藥治療),保護肝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