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股骨頭壞死

股骨頭壞死病因有兩種:一種發生在股骨頸骨折復位癒合不良時,股骨頭內的負重骨小梁轉向負重區,承載應力減低,出現應力損傷。另一種是骨組織自身病變,如最常見的慢性酒精中毒或使用糖皮質激素引起的骨壞死,同時骨組織的再生修復能力障礙。

此外還包括兒童發育成長期股骨頭生髮中心-股骨頭骨骺壞死,又稱兒童股骨頭壞死,扁平髖。

最常見的症狀是疼痛,疼痛部位是髖關節、大腿近側,可放射至膝部。

疼痛可以因壞死組織-修復的炎症病變或炎症病灶內的高壓引起,可表現為持續痛,靜息痛。

骨軟骨塌陷變形導致創傷性關節炎,或有髖關節周圍肌肉韌帶附著部位慢性損傷性疼痛。

髖部活動受限,特別是旋轉活動受限,或有痛性和短縮性跛行。

股骨頭壞死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瞭解,那麼如果預防股骨頭壞死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走路時要注意腳下,小心摔跤,特別在冬季冰雪地行走時要注意防滑摔倒。

2、在體育運動之前,要充分做好髖部的準備活動、感覺身體發熱、四肢靈活為度。

3、在扛、背重物時,要避免髖部扭傷,儘量不要幹過重的活。

4、髖部受傷後應及時治療、切不可在病傷未愈情況下,過多行走,以免反覆損傷髖關節。

5、在治療某些疾病上,特別是一些疼痛性疾病時儘量不用或少用激素類藥物。

6、儘量不要養成長期大量飲酒的毛病。

7、一定要加強髖部的自我保護意識,做好股骨頭壞死的預防。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如果預防股骨頭壞死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希望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