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心肌炎的方法

預防心肌炎的方法:對於心臟病的治療目前主要採用手術的方法進行。為了更好的預防心肌炎等心臟病的發生,其實最主要的方法就是要過健康的生活,比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作息有規律,飲食營養攝入均衡,進行體育鍛煉,對於預防心肌炎等心臟疾病的發生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1、過正常性生活。性生活不光是一種消耗體力的運動,還是夫妻之間的一種情感聯絡。有一項研究表明,長壽與一年有至少100次性高潮密切相關。另一方面,性功能障礙也可以是心臟病的一個訊號,陰莖勃起也可反映男性心臟的血管健康,所以,如果這部分出了問題,也許就到了你應該看醫生的時候了。

2、多吃堅果類食物。堅果類食物,如:核桃、花生、杏、開心果、栗子等,以及種子類的松子、瓜子等,富含對健康有益的必需脂肪酸,可以防止膽固醇在動脈血管中凝結、沉澱。如果作為零食,會使你產生飽脹感,從而減少對健康有害的如油脂、畜肉類食物、高熱量食物的攝入。

3、減輕心理壓力。精神壓力會引起體力上的疲勞。如儘量避免交通堵車時上街。研究表明,心煩意亂同心髒病發作有關。心情放鬆對心臟健康大有好處,瑜伽、冥想、閉目養神都是很有效的辦法。保持心態平衡非常重要,遇到要發火時,先從1數到10,或者使自己跳出事態之外,讓自己作為一個旁觀者出現。壓力還會使血壓升高,而研究表明,血壓同心髒病發作成正比,血壓低,心臟病發作也少。目前,國際上對血壓數值的最新認識是,如果你的血壓到了130/80毫米汞柱,你就應該去看醫生了。

4、走到戶外去玩。你要感覺好、體型好,最有效的途徑就是運動,世界上還沒有能代替體育鍛煉,使你更健康的藥片和飲食。不要節食,而要吃好,堅持運動,做任何對你來說能帶來樂趣的運動:同你愛人一起騎腳踏車,與你孩子打打球,慢跑,快走,打拳,跳舞等。你不光會感覺好,而且心臟也會感謝你。

5、注意你的腰圍。除了上述建議外,注意脂肪堆積的地方也很關鍵。腹部脂肪是新陳代謝綜合徵的危險因素,而這會明顯增加你得心臟病的危險。所以,要多做運動尤其是做仰臥起坐,注意使你的腰圍保持在100釐米或89釐米之內。

預防心肌炎的方法:經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預防心肌炎的方法有所瞭解,同時希望對預防其他心臟疾病的發生也能提供一些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