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抗病毒什麼時候停藥方法

於口服抗病毒治療的停藥標準,指南推薦:以拉米夫定為參照,在達到HBVDNA低於檢測下限、ALT復常、HBeAg血清學轉換後,再鞏固至少1年經過至少兩次複查,每次間隔6個月仍保持不變、且總療程至少已達2年者,可考慮停藥,但延長療程可減少復發。

即使達標後還是要堅持鞏固治療至少1年,不要急著停藥,因為目前還沒有任何一種藥可以殺滅乙肝病毒,口服抗病毒藥是透過抑制乙肝病毒的複製來減少肝硬化、肝癌的發生的。

一旦停藥,體內的乙肝病毒有可能再次大量複製,造成對肝臟的又一次打擊,有的患者復發一次就會發展成肝硬化,所以雖然每天吃藥比較麻煩,但和得肝硬化、肝癌相比,還是值得的。

得糖尿病和高血壓的人都瞭解要長期堅持服藥,因此有乙肝的患者也要做好長期治療的心理準備,儘量避免因為早停藥而導致的乙肝復發。

為了有效的避免乙肝,大家還是應該重視乙肝疫苗的注射,不要因為自己的忽視造成疾病的發病。同時生活中我們還應該注意乙肝的預防,不要使用不潔淨的餐具,還應該儘量避免外出就餐。

雖然去醫院治療會花費很多錢,但是效果是顯著的,醫院有專家會幫助患者最佳方案,患者只要堅持不解的按著專家的方案進行治療。

乙肝小三陽患者積極治療是不會影響生命的。而那些說不需要治療的都是不科學的,因為乙肝小三陽體內含有乙肝病毒,不及時治療就會發展為肝硬化,肝癌的機率是非常大的。這些乙肝小三陽的併發症會直接危害乙肝小三陽患者的生命。所以,乙肝小三陽患者一定要重視治療,才能從根本上提高生活質量,乙肝小三陽的治療主要是抗病毒治療,消除體內的乙肝病毒,而目前真正的能夠消除體內乙肝病毒的方法只有三氧自體血回輸技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