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伽可以治療婦科病嗎

現在很多女性朋友都比較喜歡去練瑜伽,主要是因為瑜伽是可以鍛鍊身形以及提高身體抵抗力的,還可以減肥,但是練瑜伽必須要堅持以及採用正確的方法,針對有一些瑜伽的難度比較高的,我們應該盡力而為,避免損傷筋骨。那麼練瑜伽可以治療婦科病嗎?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練瑜伽可以鍛鍊和健康身體,可以讓月經不調恢復正常。女人在生理期的時候,並不是什麼運動都不能做的,但是可以適當的做些柔和的瑜伽動作,緩解生理期不適和痛經。所以,從某種角度上講,瑜伽確實能緩解婦科病的作用。除了痛經和月經不調之外的婦科病其實大多由生活習慣和衛生問題引起的,還需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對於這種婦科病,瑜伽只能緩解痛楚,卻不能治療。

1、雙腿延展式:能促進骨盆腔的血液迴圈,使月經順利排出,也可以刺激並加強卵巢功能。

2、吉祥休息式:可舒緩痛經及經期引發的腹部痙攣,減輕子宮的沉重感及骨盆腔的壓力,延展胸腔穩定情緒。

3、英雄式:雙膝彎曲跪地,大腿與臀部同寬,小腿略往外張開,腳背碰地,臀部坐在瑜伽磚上,背部向上延伸。雙手手指交叉向上延伸,手掌朝向天花板,保持呼吸。

4、前彎式:坐在地上,雙腿往前伸直,放置兩個長枕在膝蓋上,吐氣,手肘相疊,上半身往前放鬆,額頭貼近手臂,雙腳勾起,保持呼吸。可穩定經期所帶來的焦慮暴躁情緒,也可以舒緩痛經和頭痛。

5、祈禱式:雙手臂彎曲在背後合掌,先保持在腰部高度。慢慢吸氣,手肘往外張開,背部往上延伸,合掌的手往上移動至胸口位置。可以消除生理期時腿部的腫脹現象,預防靜脈曲張,而特殊手部姿勢可以延伸胸部和肩膀的肌肉,增加上背部的柔軟度,消除經期所帶來的肩頸痠痛。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練瑜伽可以緩解婦科病,練習瑜伽從某種程度上講,對女性有一些幫助的。因為會增加女性的自身免疫力。促進血液迴圈,加速消化吸收。但並不是說,練了瑜伽就不會得婦科方面的疾病,這和女性平時的生活習慣是有一定的關係的,所以女性一旦有婦科炎症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及時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