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鼻子是大家五官的一個重要部分,也是大家嗅覺所以來的器官。過敏性鼻炎,往往讓許多患者格外難過。其實,若是咱們做好過敏性鼻炎的保養,也能削減一些患病的難過感。

一般來說,過敏性鼻炎是因為接觸到各種過敏源,表現出打噴嚏,流鼻涕,鼻子也有癢癢的,鼻子不透氣等等,而且現在我們已經知道了過敏性鼻炎有一定的遺傳性,如果自己的直系親屬有,自己得過敏性鼻炎的可能性也是比較大的,一些容易過敏的東西,可能也不止表現出鼻子的症狀。

對於治療過敏性鼻炎的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儘量避免接觸會讓自己過敏的東西,遠離它,如果對蟎蟲過敏,就需要經常清洗衣物,床上用品,對花粉過敏的話,儘量避免在開花的時候出去,對動物的毛過敏的話,就不要養寵物。

當然過敏性鼻炎的病人也要相應的用一些藥,但是由於過敏性鼻炎的一旦接觸過敏的東西,發生鼻炎的可能性比較大,所以我們還要考慮這些藥的安全,費用等問題。給過敏性鼻炎患者的藥一般有2種,正常情況下我們可以用在鼻子內給藥,效果是比較好的,但是當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就要進行其他的藥物治療,全身都要考慮,嚴重時用激素藥物,當然具體還是要詢問醫生。

1、不要吃寒涼生冷等刺激性的食物,當心食用魚、蝦、蟹等海產類的食物,平常要注意多吃補益肺氣的食物。

2、遠離過敏原。防止過敏首先要清晰過敏原,然後採納有用的辦法進行針對性的防止。查詢過敏原除了依據病史進行開始挑選,還必須經過體內或體外測驗來清晰。

3、多到空氣新鮮的環境裡去,遠離渾濁的空氣環境。要遠離二手菸,防止對鼻子構成影響。

過敏性鼻炎往往是因為影響所導致,所以在生活中要防止對鼻子的影響。加強對鼻子的保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