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可能會發生癌變嗎

最近我有一位同事得了鼻竇炎,本來他也沒有太重視,但是後來在報紙上看到鼻竇炎可能會發出癌變就開始積極治療了,跟大家分享一下鼻竇炎怎麼辦?

1、我們在說話的時候的鼻音越來越重,而且頭也有些悶脹,還會流鼻涕的話可能就是得了鼻竇炎,我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2、我們還要注意保護我們的鼻子,擤鼻涕時不要過於用力而使我們的鼻腔粘膜受到損害。鼻腔粘膜受損很容易使病毒入侵而引發鼻竇炎。

3、如果我們在經過藥物治療一段時間後沒有什麼效果,還可以透過超短電治療方法。如果還是不行就要進行手術治療了。

治療期間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良好衛生習慣,有效清理鼻孔內的細菌。

2、在生活中,大家要嚴禁菸、酒、辛辣食品,因為這些東西都會一起鼻竇炎的發生。

那麼鼻竇炎不治會怎樣?

1、一個如果是青少年患鼻竇炎後會導致氧氣吸入受阻,就會讓我們的大腦血氧供應不足,慢慢的就會引起全身各組織器官不同程度缺氧,出現四肢乏力和昏昏欲睡以及視力下降,甚至是記憶力減退等現象出現。

2、就是這個鼻竇炎引起長期的鼻塞,或者張口呼吸等也會影響面部和胸部的發育,時間長了會出現痴呆樣面容,包括上門齒前凸或者下頜後退以及鼻樑下陷等問題,阻礙孩子的身體健康發育。

3、還有就是我們這個鼻竇炎如果不能不及時治療還容易併發中耳炎和鼻竇炎性支氣管炎以及這個腦膜炎等非常嚴重的併發症,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發展,這些都是不能小視的,一定要特別注意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