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力衰竭要怎麼治療

多種疾病都會引發心力衰竭,所以近年來心力衰竭的發病率日益飆升,給眾多的病患帶來了極大的困擾。不過,心力衰竭患者過於憂慮自己的病情,因為現在的醫學技術已經能夠有效治療心力衰竭了。那麼,心力衰竭要如何治療呢?

1、注意改善生活方式:心衰病人必須在醫生的諮詢支援、教育下戒菸、限鹽、限水、限制攝入熱卡過量。許多心衰的臨床表現來自對外周迴圈的反應和肌肉代謝的改變。進行康復鍛鍊的病人能夠有明顯的進步。雖然沒有過硬的資料提示康復鍛鍊延長壽命,但它能明顯提高生活質量。

2、充分地處理血液動力學:心衰要怎麼治療?已有大量資料說明,降低後負荷,使心室的每搏量重新分佈,由二尖瓣返流變為直接的心輸出量,其作用如藥物二尖瓣成形術。因此,治療的目的是使病人達到腦供血、活動及排尿所需的最低收縮壓。

3、注意神經內分泌阻滯:當前心衰治療的主要進步是認識到阻滯神經內分泌的種種代償機制,尤其是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和交感神經系統,增高遠期生存率。在這方面我們已有上好的藥物,包括ACE抑制劑、血管緊張素Ⅱ受體阻滯劑、醛固酮拮抗劑和許多種β阻滯劑。治療大多數病人時,醫生可以根據價格和簡便的原則選用藥物。

4、注意維持電的穩定性:臨床已有充分的根據說明抗心律失常的重要性。醫生必須密切關注病人是否有發生重大電事件高危,並給予干預。

5、注意恢復心肌的充分灌注和充分的能量代謝:已有很多方法可以辨識出病人灌注不足但仍然活著的心肌。血運重建的裨益業已肯定,它改善心室功能和遠期預後。

心力衰竭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但無論怎樣都好,患者只要放寬心態,保持樂觀和開朗的心情,積極接受治療就可以了,這樣就能夠取得較為滿意的治療效果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