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藍光美膚 - 醫療美容

红蓝光美肤技术是采用高纯度、高功率密度的红光及蓝光,对皮肤进行照射后产生光动力学反应,增加胶原蛋白的生成,促进细胞生长,能有效增强肌肤胶原细胞的活性,改善细小皱纹,提亮肤色。红蓝光美肤的效果通常可以维持1~3年。该方法安全性高、快捷方便;采用非接触、非侵入性方式;见效快、副作用轻微甚至无;光源本身不发出热量,不含紫外线,不会产生色素沉着;且红蓝光具有杀菌、抗炎作用,能够治疗痤疮。

  • 标题:红蓝光美肤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
  • 操作方式:光电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20~30分钟
  • 治疗周期:多疗程,因人而异
  • 效果持续:1~3年
  • 参考价格:1000~4000元
  • 恢复时间:一周左右,不同人可能有所差异
  • 特点:安全性高、快捷方便;采用非接触、非侵入性方式;见效快、副作用轻微甚至无;光源本身不发出热量,不含紫外线,不会产生色素沉着。

適用人群

1、希望祛除面部的雀斑、老年斑、痤瘡等的人群。2、最近沒接受過陽光暴曬的人群。3、對鐳射治療沒有光敏性面板的人群。4、希望改善各種皺紋的者。5、毛孔粗大者。6、希望擁有童顏的人群。

禁忌人群

1、妊娠及哺乳期婦女。2、光敏體質及卟啉症,或正在服用光敏藥物的患者。3、治療前6個月內服用過維A酸類藥物者。4、有瘢痕體質者。5、急、慢性皰疹感染者,或患有傳染性軟疣等可透過接觸感染疾病者。6、有系統性疾病如糖尿病,及其他容易併發感染疾病。7、有出血趨向者,有自身免疫系統疾病或有白化病患者。

技術/手術風險

1、面板損傷紅藍光治療結束以後,可能導致紅斑反應、色素沉著、面板光毒性反應和光敏反應及面板腫瘤等不良反應。所以外出要塗保溼防曬霜,嚴禁使用蘆薈、消炎阿司匹林和酒精(包括含有酒精的化妝品),切不可擠、壓、碰、磨擦治療面。2、面板過敏治療期間禁食感光性食品(如芹菜、韭菜、香菜等)和感光性藥品。敏感性面板者要禁食會引起面板過敏的食品。3、面板乾燥治療結束以後因為面板的吸收能力增強,新陳代謝加快,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面板乾燥缺水的情況,所以手術結束以後面板要補充足夠的水分和營養。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如護理得當,美膚效果可維持1~3年。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紅藍光美膚採取療程治療效果會更佳。隨著時間的推移,面板出現老化、鬆弛,美容效果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紅腫期(術後當天~3天)治療後24~48小時之內有紅腫,灼熱感等屬於正常反應。處理方式包括:儘量用無刺激性的洗面奶洗臉,保持患部乾淨、清爽,並擦些醫用修復性藥膏;用溫開水洗臉,每次照光前清潔面板,使光能更好的吸收;不濫用藥品和化妝品。2、結痂脫落期(術後4天~7天)面板有痤瘡處開始結痂脫落。處理方式包括:塗防曬,且不要化妝,少食油膩辛辣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做到早睡早起;飲食清淡,禁忌喝碳酸飲料,多吃些有利於減少皮脂腺分泌和促進癒合的水果,如蘋果,梨,西紅柿,黃瓜等。3、效果顯現期(術後8天~30天)約7~10天痂皮會脫落完畢,形成的新生面板呈淡淡的粉色。處理方式包括:有輕微乾燥、脫屑、結痂時,請勿自行摳抓剔除結痂,一定讓痂皮自行成熟脫落;嚴格防曬,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治療後14天內禁食辛辣、海鮮等食物,儘量減少食用色素含量較高的食物或飲料。

術前注意

1、治療前一週,勿使用脫毛、去角質、面膜、磨砂等產品。2、治療前一個月內,請勿過度日曬、進行日光浴。3、若有光敏感病史、面板病變、免疫系統異常、懷孕、服用特殊藥物的人,需提前諮詢醫生意見。4、治療前不使用化妝品,保持面部清潔。5、禁菸酒及辛辣刺激的食物。6、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7、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8、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9、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10、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

優劣勢

1、優勢:(1)見效快,療效高,治療安全,副作用相對較少。(2)可同時治療面板色素斑的增加、毛細血管擴張和面板細紋出現等多種問題。(3)不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2、劣勢通常需要多次治療,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