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前列腺炎的藥物 有哪些

前列腺炎讓很多患者苦不堪言,希望採用藥物能儘快治好這種疾病。那麼,治療前列腺炎的藥物有哪些?

   前列腺炎讓很多患者苦不堪言,希望採用藥物能儘快治好這種疾病。那麼,治療前列腺炎的藥物有哪些?

在臨床中前列腺炎根據病因病理的不同,又分為急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急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以及慢性頑固性前列腺炎等。所以,治療中對於不同型別的前列腺炎,需針對具體的病因病理施以個性化的治療方法。

急性前列腺炎用藥指南

在臨床上80%的前列腺炎同時伴發精囊炎而出現血精,要鑑別前列腺炎或精囊炎是很困難的,幾乎所有的前列腺炎和精囊炎都有後尿道炎,而約有40%左右的後尿道炎伴發有前列腺炎。因此在急性前列腺炎或急性精囊炎的抗炎治療抗菌藥的選用上也沒必要分開考慮。

急性前列腺炎或急性精囊炎出現血精的治療問題,除一般的處理外,抗菌治療是非常重要的,無需止血治療。但由於前列腺體表面有一層脂質類的包膜,許多抗生素很難透過此膜而滲透到腺體內而達到治療作用。

前列腺炎吃什麼藥,要遵循以下原則:

(1)要根據藥敏選用。

(2)選擇高脂溶性、高滲透性、與血漿中蛋白結合率低、離解度大的抗菌藥物。

(3)聯合用藥,劑量要足,療程要長。用藥要4周以上。

專家指出:前列腺炎吃什麼藥都不如從飲食中吃到營養最重要,對於前列腺炎患者來說,多食新鮮水果、蔬菜、粗糧及大豆製品,多食蜂蜜以保持大便通暢,適量食用牛肉、雞蛋;不能因尿頻而減少飲水量,多飲水可稀釋尿液;禁飲烈酒,少食辛辣肥甘之品。這些都對治療前列腺炎有好處。

治療前列腺炎的藥物有很多,但藥物要想發揮最大的作用,必須對症用藥,這樣才能保證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