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痛經時的水果大餐有哪些

痛經吃什麼水果可以緩解呢?有些女性擔心受涼,變得不喜歡在經期吃水果。其實有些水果也是經期時的良藥補方哦。

女性在經期時的飲食注意,體現在平時愛吃的水果這時候可不能來者不拒、照單全收哦,要有所顧忌地細細篩選,畢竟有些水果性寒,不適宜經期中的女性食用,但只要選對吃的水果是能夠幫助緩解痛經的。那麼女人痛經吃什麼水果好呢?

一、補充維C的水果

痛經是生理期,“月姐”“大姨媽”對女生的體能忍耐力的一大考驗,痛經常常發生在經前來後的第一二天,常常至女生手腳冰涼,嚴重影響女生的生活和工作!這個時候可以常使用一些含維C豐富的水果,維C能有效分泌一種緩解痛經的物質,減輕生理期痛經的症狀。

推薦水果:棗子、蘋果、葡萄、鴨梨、番茄、桃子、櫻桃等。

二、改善內分泌的水果

很多女生都會有經期提前或者滯後的情況,這些都主要是由於人體的內分泌紊亂,導致經期的提前或者滯後,對於遮掩給的女生,常食用一些,含胡蘿蔔素、維E的水果最佳,可以有效的減緩神經的躁動和衰弱,促進內分泌平衡。

推薦水果:龍眼、蓮子、核桃、紅棗、胡蘿蔔等。

三、滋養補血的水果

女生在經歷過生理期的摧殘之後,常常會出現貧血的現象,面對這樣的情況,當然首選的就是補血滋養的水果了,這樣的水果不僅僅可以含有豐富的鐵元素,能有效增加製造血紅蛋白的微元素,更能有效的緩解體寒體虛症狀。

推薦水果:紅棗、荔枝、櫻桃、葡萄、胡桃、草莓、甘蔗,提子等。

來月經吃什麼水果好,相信女性朋友們都知道了,也都瞭解了,女性朋友們在來月經的期間,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選對水果是對女性朋友的滋養很有幫助的,但是提醒大家並不是食用一次就可以的,一定要堅持食用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