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隱裂怎麼治

牙齒隱裂前期表現就是進食時咬到牙齒或者受到刺激的時候感到異常,比如針扎樣刺痛不容易被發現,隨後會逐漸加重。治療牙齒隱裂主要就是看患者的具體病情,症狀較輕可以進行調牙合治療,相對來說比較嚴重的,就可能需要拔牙,甚至需要殺神經、根管治療等牙體序列治療。

牙齒隱裂可能是很多朋友並不知道的一個牙齒疾病,這個隱裂對牙齒的健康是極大的。隱裂的意思就是牙齒平面出現了裂痕,並且每個牙齒的裂痕都是有所不同的,有些裂痕長並且嚴重的,甚至會導致牙齒出現鬆動和脫落的情況。牙齒隱裂是需要及早進行治療的,不然會容易引起細菌侵蝕牙齒的狀況。下面就介紹下,牙齒隱裂怎麼治?
牙齒隱裂怎麼治
牙齒隱裂早期表現為進食時咬到牙齒或受到涼、熱、酸、甜等刺激時感到針扎樣刺痛,一般不易被發現。通常當已經裂到牙本質或接近牙髓時,患者才能檢查出牙齒隱裂。牙齒隱裂的治療方法不難,區域性磨除,用補牙材料將牙齒補好,從而防止外界刺激進入牙隱裂刺激牙齒。對於牙齒隱裂程度較嚴重,已經影響到牙神經的患者,應進行殺神經、根管治療等牙體序列治療。
牙齒隱裂的原因
牙隱裂原因主要就是牙尖斜面愈大,所產生的水平分力愈大,隱裂發生的機會增加。牙齒結構的薄弱環節就是由於是隱裂牙導致易感因素。當病理性磨損出現高陡牙尖時,牙尖斜度也明顯增大。正常咬合時所產生的水平分力也增加,形成創傷性牙合力,使窩溝底部的釉板向牙本質方向加深加寬,這就是隱裂紋的開始。在牙合力的繼續作用下,裂紋逐漸向牙髓方向加深,所以創傷牙合力是牙隱裂的致裂因素。
牙隱裂治療方法
淺表的隱裂,可進行調牙合治療,以減少側向分裂力量。防止裂紋加深,也可製備窩洞,儘可能將裂紋磨去後作預防性充填。牙齒隱裂可能是很多朋友並不知道的一個牙齒疾病,這個隱裂對牙齒的健康是極大的。隱裂的意思就是牙齒平面出現了裂痕,並且每個牙齒的裂痕都是有所不同的,有些裂痕長並且嚴重的,甚至會導致牙齒出現鬆動和脫落的情況。
相對其他牙齒疾病來說牙齒隱裂是需要及早進行治療的,不然會容易引起細菌侵蝕牙齒的狀況。對牙齒隱裂的情況,其實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進行合適的治療位置,隱裂情況嚴重有可能是需要拔牙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