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素的作用是什麼

肝素的作用是非常多的,同時肝素也是一種抗凝劑,臨床上主要用於血栓性疾病的治療,如血栓、血栓栓塞性疾病、心臟導管檢查、體外迴圈血液透析等。現在醫學不斷髮展,臨床上對肝素的應用與餓了越多,在使用肝素時需要定期去監測凝血功能變化。

說到肝素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麼,而肝素的使用率現在也是非常高的,同時肝素也是治療心腦血管等方面疾病的藥物,因此一旦患這些疾病的時候,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這個藥物,但是一定要注意不可以擅自服用,那麼現在就來看看肝素的作用是什麼?
一、肝素的作用是什麼
1、很多人都不瞭解肝素,這是抗凝劑,主要就是兩種多糖交替連線而成的多聚體,服用時,在體內外均有抗凝血作用,臨床上用於血栓性疾病,具體的用藥劑量,就看具體的病情。
2、隨著藥理學及臨床醫學發展,臨床上對於肝素應用不斷擴大,在使用肝素的過程中,要做到定期監測凝血功能變化,還要根據凝血功能的具體情況,有效調整肝素用量,如果凝血功能較差,此時要及時停止肝素使用。
3、患者朋友們在注射了肝素,要注意血液問題,如果血液當中的血小板含量是會大大減少,就會導致患者出現導致一些自發性的出血症狀。如果此時患者的血液當中的血小板特別低,就容易導致腦血栓或者是動脈血栓,會給生命安全造成威脅,患者朋友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
二、移植後打肝素的作用是什麼
1、肝素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抗凝血藥物,對於以前出現過胎停或者流產的女性來說,醫生通常會在移植之後給其注射這種藥物,這樣能夠有效預防子宮產生微血栓,對於提高子宮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以及改善子宮的營養環境有非常大的幫助,這樣不但可以有效提高移植的成功率,而且還有利於胚胎的成長。
2、女性在移植後除了應該聽從醫生的囑咐定期的打肝素之外,還要密切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平時應該多注意休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不要過於的恐慌和緊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