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高血脂的原因

引起高血脂的發病原因有很多,除了不規律的飲食習慣之外,不良的生活習慣,年齡因素等都是其發病的主要原因。除了這些常見的誘因之外,長期的服用治療慢性疾病,比如糖尿病的藥物,而忽視其檢查,長此以往,血漿中的脂質會發生代謝紊亂,誘發高血脂這一疾病發生。

高血脂怎麼會那麼嚴重呢?很多人感到非常困惑,其實高血脂是一種危害性較大的疾病,是指由於人體血液中血脂含量較高而引起的一種特殊性疾病。這種疾病對於患者健康的影響非常大,如果不進行控制,有可能會誘發其他病症,出現冠心病,乳腺炎都是高血脂誘發的常見併發症。那麼,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是哪些?
一、引起高血脂的原因
1.飲食
如果飲食不規律,經常性的吃一些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或者是過於油膩的食物,長此以往,血漿中的脂質會發生改變,形成高血脂。
2.不良的生活習慣
不佳的生活習慣以及長期保持不規律的生活,都是誘發高血脂的發病原因之一。比如長期缺乏運動、久坐等都不利於,血漿中一些脂質的清除。
3.年齡
年齡因素是高血脂發病不可逆轉的因素之一,很多人隨著年齡的增大,身體各項器官的免疫功能會有所下降,這樣會引起肝臟對血液中的一些脂質清除機率明顯降低,高血脂的情況則順勢而發生。
4.藥物因素
糖尿病等一些慢性疾病在發病後需要長期服用藥物控制病情,可是很多患者往往只顧埋頭吃藥,而沒有定期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藥物的毒副作用非常明顯,是會致使血液中脂質代謝出現紊亂,誘發繼發性高血脂症發生。
二、高血脂常見的症狀表現
1.肥胖
高血脂患者多數體態比較肥胖,所以肥胖被視為高血脂常見的症狀表現之一。
2.冠心病
冠心病及臨床上的全稱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一般是由於血脂過高導致一些雜質積累於患者血管中,誘發血管壁發生病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