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從床上摔下來怎麼辦

嬰兒從床上摔下之時,不可馬上抱他,大約觀察20秒鐘時間,看下嬰兒是否出現面板破損、出血現象、頭部狀況,看下嬰兒意識狀態是不是出現了哭吵情況,是不是清醒的,眼睛是不是靈活、轉動,看下四肢情況,判斷是不是出現了四肢活動性障礙等。

在嬰兒出生之後,會出現很多的疾患現象的,不僅會出現生病等情況,而在看嬰兒的時候,還會出現掉到床下的情況,因此對此必須注意,看下是不是出現肌體損傷等情況,那麼我們就此機會一起看下,嬰兒從床上摔下來怎麼辦呢?
1、要對嬰兒症狀及時觀察
在嬰兒從床上摔下之後,不可立即就抱他,可以觀察大約20秒鐘時間,看下嬰兒是不是出現了肌膚破損、出血現象,注意嬰兒的狀態是哭吵,是清醒的,眼睛靈活轉動嗎,看下嬰兒四肢活動狀況,判斷是不是出現了四肢活動性障礙等。而出現肢體障礙的時候,抱的時候就要注意了,讓嬰兒側貼身體,避免出現意外進而加重肌體傷害,隨之到醫院就診。
2、注意頭部狀況
嬰兒的顱骨很軟,其囟門還沒有完全性關閉,進而不易出現骨折、腦出血現象。而摔出問題就是因為顱骨沒有保護作用,一般不會立即出現疾患體徵的,但是要觀察,不是進行CT檢查。而在嬰兒精神狀態不好之時,其和沒摔前是一樣形式的,沒有必要就頭上摔了下就CT檢查。此時需要觀察。
3、注意觀察嬰兒情緒等
嬰兒照顧不當,就會出現意外情況。從床上摔下來,家長可這樣處理,首先就是在家觀察,而嬰兒摔下來沒有頭皮的血腫現象,而精神狀態也好,無哭鬧不安現象,吃奶也好,沒有嘔吐。這樣顱內出血機率很低,無需特殊性處理,只要密切觀察就行了;而有症狀的時候就要到醫院就診了。
上面所講述的就是嬰兒從床上掉下來之後,都可以怎麼辦基本情況的介紹。其中出現這樣情況的時候,首要的就是注意觀察嬰兒出現的精神狀態等,尤其是注意嬰兒頭部出現的狀況,而觀察嬰兒情緒就是此時不了或缺的一步,必須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