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攜帶者能要寶寶嗎

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實際狀況不同,生孩子的可行性也就會有一些差異,如果只是小三陽且乙肝病毒脫氧核糖核酸呈陰性,那麼就可以考慮懷孕,但是懷孕之後需要對肝功能進行檢查,也要定期對病毒載體進行檢查。如果是存在大三陽的問題,那麼需要接受治療後,身體比較穩定的情況下再考慮懷孕。

乙肝病毒攜帶者是一個比較特殊的人群,儘管本身並沒有出現乙肝疾病的症狀,可是並不代表自身並不會在未來出現發作的情況,當然同樣也會擔心會影響到下一代的身體健康,因此在懷孕生子上格外的小心和謹慎,那麼乙肝病毒攜帶者能要寶寶嗎?
乙肝病毒攜帶者可以正常的進行生育,但是在備孕之前也應該要對肝臟的功能進行檢測,如果患者的肝功能一切都處於正常的狀態,那麼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備孕工作。如果患者肝功能出現了異常的情況,那麼暫時需要進行保肝護肝的治療,只有等到患者的病情完全穩定之後,才可以考慮生育的問題。所以存在這方面狀況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到醫院進行檢查,否則有可能會讓孩子遭受同樣的痛苦。
如果患者僅僅是單純的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也就是大家在生活中經常所提及到的小三陽,同時乙肝病毒脫氧核糖核酸呈陽性,此時代表是可以懷孕生孩子的,因為此時的乙肝病毒在患者的體內是一個穩定的狀態。但是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後,應該讓新生兒在24小時內接種乙肝疫苗,這樣就可以儘量避免乙肝病毒的傳染。
如果患者診斷的結果為大三陽,乙肝病毒脫氧核糖核酸呈陽性,一般建議這部分患者儘量先接受專業性的治療,只有等到乙肝病毒脫氧核糖核酸呈陰性之後,再考慮懷孕的問題。女性朋友在成功懷孕之後,一定要定期到醫院做肝功能的複查,也需要注意觀察病毒載量。必要的情況下,可以採用抗病毒的方法來進行治療,透過抗病毒治療能夠阻斷母嬰之間的傳播,從而減少孩子出現乙肝疾病的風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