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良性腫瘤會癌變嗎

對於胃良性腫瘤的患者需要藉助增強CT、磁共振等來進行檢查,鑑別是良性還是惡性腫瘤,胃的良性腫瘤即使癌變也需要10-15年,如果有特殊情況癌變率可能會增加,胃良性腫瘤患者在手術後飲食上也要注意,做到少吃多餐,多吃一些蛋白質較多的食物,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

良性胃腫瘤這樣的疾病一旦發生會嚴重影響我們患者的健康,對於良性胃腫瘤疾病我們不僅要重視還要做好有效的治療,很多人對於胃良性腫瘤會不會變一事不清楚。那麼,胃良性腫瘤會癌變嗎?
胃良性腫瘤一般較為少見,如胃的平滑肌瘤,需與胃的惡性平滑肌瘤以及胃的間質瘤來進行鑑別,鑑別方法主要是藉助胃鏡和病理來進行檢查,另外還需要藉助增強CT、磁共振等相關檢查,來進行鑑別是良性還是惡性腫瘤。
良性腫瘤的治療方法一般為內鏡下切除或電燒等。胃的多發性息肉,初期為良性,但是癌變率較高,需及時干預及複查。胃的良性腫瘤即使癌變,一般情況下,需要10-15年,但是特殊情況下癌變率可能增加,需警惕惡變傾向。
胃良性腫瘤術後飲食護理措施如下
1 、要堅持少食多餐,每頓少吃一點,一天4~5餐,以適應胃容量小的特點,千萬不可暴飲暴食。
2、防止貧血。胃切除術後,由於胃酸減少,小腸上端蠕動加快,擾亂了消化生理功能,從而影響了蛋白質與鐵質的吸收,因而易發生缺鐵性貧血。為此,病人可適當我吃些瘦肉、魚蝦、動物血、動物肝腎、蛋黃、豆製品以及大棗、綠葉菜、芝麻醬等富含蛋白質及鐵質的食品。
3、由於胃的生理功能減弱,平時勿食生冷、粗硬的食物,忌吃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如胡椒、芥末等,嚴禁飲烈性酒杯。
良性胃腫瘤患者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飲食規律。少食多餐、吃容易消化的軟食。避免吃生、冷、硬粗糙、油膩、含纖維過多的食物。切忌暴飲暴食。忌飲濃茶、咖啡、酒類等;少吃容易產生脹氣的食物,如土豆、紅薯、洋蔥、煮黃豆等。戒菸,勿食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