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為什麼會癢

痔瘡之所以癢,是因為區域性會有淺表的感染,或者是吃了容易過敏的食物以及接觸了一些花粉藥物等等,都會引起瘙癢。如果想緩解這種情況,就要少吃刺激的食物,在每次大便之後清洗肛門,減少糞便的刺激。

痔瘡是一種常見疾病,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會引起肛門瘙癢、便血的問題,嚴重影響到大家的工作和生活,需要找到病因,系統治療,才能減少其痛苦。那麼,痔瘡為什麼會癢?大家透過下文來更好的瞭解吧。
痔瘡瘙癢的原因
1、食品因素
如果痔瘡患者吃了很多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喝了咖啡酒等刺激性的飲料,就會對患處產生刺激,從而誘發瘙癢。
2、過敏反應
如果痔瘡患者吃了魚蝦蟹等含有蛋白質的食物,或者接觸了容易使人過敏的花粉藥物油漆的話,就會導致痔瘡患者出現肛門瘙癢的症狀。
3、衛生因素
如果痔瘡患者沒有勤洗勤換內褲,或者在大便以後,沒有清洗肛門的話,糞便和其他細菌就會對患處產生刺激,從而導致患處瘙癢。
4、外痔
外痔會加深肛門周圍面板皺褶,導致區域性會有淺表的感染而引起的瘙癢。
5、晚期痔瘡導致面板黏膜下移
晚期的痔瘡脫垂會導致肛周面板粘膜下移,常有分泌物流出,由於分泌物的刺激造成肛門周圍瘙癢與不適,甚至會出現肛周的面板溼疹。
痔瘡肛門癢的緩解辦法
1、當痔瘡引起肛門瘙癢時,患者需要進行積極治療,痔瘡患者可以在患處塗抹一些痔瘡膏等藥物。
2、痔瘡患者平時要儘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菸戒酒少喝咖啡。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纖維素的蔬菜和水果。平時應該大量喝水,這樣可以保持身體內的水分充足緩解肛門瘙癢症狀。
3、肛門是排出糞便的器官,糞便內有很多細菌,因此患者在每次排便以後應當及時清洗肛門,每天都應該堅持服藥加坐浴。沖洗乾淨肛門以後,可以塗上痔瘡膏,這樣就可以有效消除肛門瘙癢的症狀。
4、在肛門瘙癢時患者千萬不要用手搔抓患處,這樣會導致患處細菌感染的面積增大,從而加重瘙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