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失神癲癇的發病原因

兒童失神癲癇發作目前原因不明確,可能與腦深部疾病有關,現在研究發現失神癲癇發作的發病機制是大腦皮層跟丘腦中間環路形成3Hz左右的棘慢波異常放電,放電觸發後會在雙側大腦出現對稱、同步棘慢波放電,這種腦電節律出現後,就會出現失神的發作。

癲癇危害著兒童的身心健康,失神癲癇疾病有一定的遺傳,如果患有癲癇,會影響到患者的生活,危害到患者的日常交際,很多孩子患有癲癇疾病,讓他們內心感到很痛苦,對癲癇疾病要引起重視,應該早發現早治療,讓癲癇疾病及早被控制。那麼兒童失神癲癇的發病原因?
感官因素:如視覺刺激(光、電視)、聽覺刺激(大聲噪音、音樂)、前庭刺激、嗅覺刺激、味覺刺激、觸覺或本體感受性刺激等,可成為誘發因素。如果兒童只在特定誘因刺激時發作,稱為反射性失神癲癇。
1.高熱驚厥後的腦損傷與圍生期腦損害
高熱性驚厥和圍生期腦損傷是導致兒童失神癲癇的主要原因,主要有產傷、窒息、顱內出血、缺氧缺血性腦病,其中以缺氧缺血性腦病為主要表現的癲癇最為常見。
2.遺傳因素
經系譜、雙生子及腦電圖研究及流行病學調查,充分證明原發性癲癇是遺傳性的,一些單基因、部分基因遺傳,但不一定有臨床發作。在外傷、感染、中毒引起的癲癇中可能有遺傳因素參與。
後天因素的腦結構異常或代謝異常可產生致癇灶,後天因素可以引起或降低癲癇發作閾值。病變可以分為侷限性或瀰漫性,靜態或漸進性。這種型別的癲癇叫做症狀性(或繼發性)癲癇。遺傳因素也可能在症狀性癲癇中發揮重要作用,尤其是兒童。
兒童失神的症狀以及誘發兒童失神的因素,相信現在應該瞭解了為什麼會出現兒童失神性癲癇以及在生活中的注意點,如果不清楚病症,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聽取專業醫生的建議,一定要找到致病的根源,積極配合治療,同時在生活中也要注意作息及飲食習慣,加強鍛鍊才能讓疾病更好的遠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