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沒精神嗜睡不發燒怎麼回事

寶寶沒有精神、食慾、嗜睡,說明孩子精神狀態比較差,這是一種不正常的現象,肯定不是生理性的現象。正常嬰兒的睡眠是入睡以後安靜,呼吸輕而勻,頭部略微的出汗,面目舒展時而有微笑的表情。如果出現了異常的睡眠增多,往往是疾病的潛伏或者是發病的徵兆。

寶寶在生長期間由於抵抗力不是很好,所以身體很容易出現一些不適的現象。在寶寶出現不適現象的時候,就需要引起高度重視。寶寶沒精神嗜睡是很多寶寶出現的現象,對於這種情況,就需要及時的檢查。很多人想要知道寶寶沒精神嗜睡不發燒怎麼回事?
小孩子對發熱的反應也是因人而異的。有的比較興奮,有的則表現出嗜睡的狀態,也有先出現嗜睡,後出現發熱的情況。不過一般感冒不會嗜睡,當熱退後精神也就會恢復了。
再有就是出現低血糖症,早期低血糖可表現為嗜睡的情況,小孩子多有前一天晚上沒有吃東西,在清晨的時候嗜睡不起,可伴有低體溫和出冷汗,以及面色蒼白的情況,並且會發展成昏迷和抽搐。
還有就是出現腦炎和腦膜炎,尤其在春秋病毒性腦炎好發季節,或夏季乙型腦炎流行地區,小兒如果發高熱,伴嗜睡和嘔吐,應警惕這樣的疾病,需做血和腦脊液化驗。嚴重的患者會逐漸進入昏迷。
有些藥物的副作用也會導致嗜睡,因為一些治療藥物含有鎮靜作用,像是止瀉合劑或者治感冒發熱的藥物,孩子服用後都會出現嗜睡。
孩子厭食偏食的時候,導致身體缺乏微量元素會引起嗜睡的症狀。孩子十分貪玩,而且平時的飲食起居也很不規律。導致孩子的生物鐘紊亂,給正常的睡眠帶來影響,造成睡眠質量差。一旦孩子安靜下來,就會嗜睡,總是打不起來精神。
要想寶寶晚上睡得好,必須合理安排他們白天的活動。白天讓寶寶玩得高興,累了,到晚上他們自然會睡得香甜。另外,寶寶午睡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兩個小時左右已足夠;晚飯及臨睡前不要讓寶寶吃得太飽;晚飯後可適當進行一些輕鬆寧靜的活動,但不可玩得太過興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