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鼻炎的方法有哪些

  面對環境的惡化,鼻炎的發病率有了明顯的上升,想要抑制它的增長,可以進來了解我們這篇文章介紹的方法,同時也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鼻炎患者擺脫疾病的困擾。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嘗試一下我們介紹的方法,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方法1

  配方:菊花10克,梔子花10克,薄荷3克,蔥白3克,蜂蜜適量. 製法:將上述藥物用沸水沖泡,取汁加蜂蜜調勻. 用法:代茶頻飲,每日1劑,連用3-5日. 適應:急性鼻炎。

方法2

  配方:蔥須20克,薄荷6克蔓荊子15克.製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代茶飲用,每日1劑.適應:急,慢性鼻炎.

 方法3

  配方:生薑9克,大棗9克,紅糖70克.製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代茶飲用,每日1劑,連用3-5日.適應:急性鼻炎.

方法4

  配方:炮姜10克,炙甘草20克.製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早晚分服,每日1劑.適應:急性鼻炎.

 方法5

  配方:蔥適量.製法:將蔥搗爛取汁.用法:每晚用藥棉蘸蔥汁,輪流塞鼻炎內.適應:鼻炎.

 方劑6

  絲瓜根、瘦豬肉各適量

  制用法:取曬乾的絲瓜根研成粉,與瘦豬肉拌和,做在肉丸煮熟。連服半個月見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7

  桑葉、元參各12克,菊花、桔梗、辛夷各10克,黃芩、杏仁各6克,生石膏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8

  辛夷、蒼耳子各9克

  制用法:水煎成汁,加入蔥汁少許。滴鼻,每日3-5次。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9

  穿心蓮、虎杖各20克,鵝不食草60克,麻黃6克,金盆15克,冰片3克

  制用法:研細末,凡士林調成藥膏,如黃豆大。每日2次,每次1個,塗入鼻腔內。

  適應症:鼻淵

 方劑10

  桑葉、菊花、當歸、川芎、辛夷、蒼耳子、黃芩各15克,穭豆衣50克,銀花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1

  蔥須20克,蔓荊子15克,薄荷6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2

  魚腥草30克,麻黃3克,杏仁12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3

  蒼耳子、藁本、薄荷各10克,白芷、麥冬各20克,葛根、黃芩各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4

  薄荷(後下)、石菖蒲各6克,桔梗、牛蒡子、辛夷各9克,荷葉、連翹各12克,細辛3克,元參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火症

方劑15

  連翹、南沙參各12克,桔梗、荊芥、訶子肉各6克,麻黃、細辛各3克,辛夷9克,銀花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寒證

方劑16

  組成:生長在背陰潮溼處古老磚牆上的青苔適量。

  用法:每日刮取適量,用乾淨薄紗布包裹後塞入鼻孔,雙側交替。鼻塞解除、流涕及其他症狀完全消失後,再繼續應用 3~4 天。

  附註:此方用於急慢性鼻炎。

方劑17

  組成:魚腥草 30g。

  用法:加水 100m1,蒸縮得藥液約 50m1,裝瓶備用,滴鼻,每天 3~4 次。

  附註:此方用於慢性鼻炎。

方劑18

  組成:鮮一枝黃花 15g,鮮半邊蓮 9g。

  用法:水煎,加鹽或白糖沖服,每日 1 劑。

  附註:此方用於慢性鼻炎。

 方劑19

  組成:鮮鵝不食草適量。

  用法:洗淨,搗爛,取汁滴鼻,每日 1~2 次。

  附註:此方用於慢性鼻炎。

  透過以上的介紹,希望有鼻炎的朋友們,你們可以嘗試用上面的方法來擺脫你們的困擾,雖然鼻炎對我們的影響不大,但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作息和工作。願你們能夠平平安安,擁有順暢的人生,沒有疾病的煩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