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蕁麻疹注意事項

  冬季氣溫下降,空氣乾燥,天寒地凍,萬物休眠。細菌、真菌在自然界的繁殖減少,但呼吸道病毒感染並未減少,所以由病毒誘發或加重的蕁麻疹仍在頻繁發生。那麼,冬季蕁麻疹要注意什麼呢?去了解下吧。

  對於寒冷性蕁麻疹病人來講,冬天是一個嚴峻的考驗,因為他們一部分人血液中存在冷球蛋白、冷纖維素原及冷血凝素,這些物質在溫度降低到一定程度時會出現凝集,進而誘發或加重蕁麻疹。

  除蕁麻疹外,還可以出現網狀青斑、紫癜(皮下出血斑)、雷諾現象(肢端血管痙攣收縮造成面板髮白而後發紅的現象)及面板壞死。所以冬季注意保暖,尤其是肢端,外耳等暴露部位的保暖非常必要。

  除使用防寒手套、耳套、鞋帽外,使用防凍膏也有用。飲食上要注意補充高蛋白質、高脂肪及維生素。

  但是,如果病人有內科疾病如高血壓、高脂血症則要注意攝入的量。另外,時常做肢體運動,保證血流通暢,有利於防止凍傷的發生。

  99藥劑師溫馨提示冬季乾燥寒冷,做好護膚工作很重要,要給面板保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