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都有哪些常見病因?

  老年痴呆都有哪些常見病因?老年痴呆給老年朋友的健康和生活都帶來了很大的影響,瞭解老年痴呆的常見病因對老年痴呆的預防和治療有著很大的幫助,那麼您知道老年痴呆都有哪些常見病因嗎?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老年痴呆的常見病因

  1、內分泌疾患:如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和副甲狀腺功能低下症都可能引起老年痴呆的原因。

  2、藥物及其他物質中毒:藥物及其他物質中毒也是可能引起老年痴呆的病因。酗酒、慢性灑精中毒者引起的老年痴呆並不少見,中是還沒有被人們所認識。一氧化碳中毒也是常見的導致急性老年痴呆的原因之一。

  3、營養及代謝障礙:由於營養及代謝障礙造成了腦組織及其功能受損而導致痴呆。糖尿病及高脂血症都可引起大、中動脈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小血管及微血管基底膜增厚,可引起腦梗死及腦出血,導致血管性痴呆,這些也是老年痴呆的原因。

 小編提示: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對老年痴呆都有哪些常見病因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瞭解了老年痴呆的常見病因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預防,這樣能夠有效的降低老年痴呆的發病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