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抑鬱症是怎麼引起的

產後抑鬱症的產生是由於激素水平、社會角色、身體狀態及心理變化所帶來的身心、情緒等一系列變化。

為什麼產後容易得抑鬱症呢,這主要跟以下幾個因素有關係。首先產後我們的媽媽她體內的雌激素和孕激素髮生了劇烈的波動和改變,和雌激素和孕激素劇烈波動它是會帶來相應的情緒改變的。第二產後生完孩子帶孩子是非常辛苦的,因為晚上睡不好覺,要起來給孩子哺乳、餵奶,而休息不好也是非常容易出現情緒的煩燥,如果長時間的休息不好也容易誘發抑鬱的情緒。還有我們生完孩子以後,我們還多家屬對媽媽的身體比較關注,但是對媽媽的情緒變化觀察不夠,可能還有一些傳統的一些育兒觀念,比如說不能見陽光,居室要密不透風等等,這些對產婦的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都是極為不利的。我們除了關注孩子以外,關注孩子媽媽奶水夠不夠以外,我們一定要關注媽媽的睡眠,關注媽媽的進食,尤其關注媽媽的情緒波動。一定要給她最強大的心理安慰、心理支援。讓孩子的媽媽感受到溫暖和安全感,這樣對預防產後抑鬱還是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