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洗澡能預防溼疹嗎?

  嬰兒洗澡能預防溼疹嗎?很多家長都有這樣的疑慮,寶寶長溼疹的時候是否能洗澡呢?下面介紹正確的洗澡方法,並推薦大家6個護理溼疹患兒的小貼士。

  可以洗澡,關鍵看你怎樣護理。洗澡的目的是清潔寶寶的面板,保持毛孔通暢。需要注意的是,給患溼疹寶寶洗澡時,水不能太熱。因為太高的水溫會使寶寶面板脫水更快。洗澡時最好不用浴液,只用清水就可以了。

  溼疹患兒6個護理小貼士:

  1、給寶寶洗臉洗澡時不要用肥皂刺激。

  2、給寶寶穿清潔柔軟舒適的衣服,枕頭要常換洗,衣服被褥均要用淺色的純棉布製作,不要用化纖製品。

  3、不要使寶寶著涼受熱,要躲避冷風,夏季不要暴曬。

  4、媽媽應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酒等。

  5、寶寶患溼疹嚴重時要及時請面板科醫生治療,家長不要隨便給寶寶塗藥,以免加重過敏。

  6、一般溼疹經治療後容易好轉,但容易復發,不過不用著急,一般停奶粉後(大約6個月)就會逐漸痊癒。

  嬰兒洗澡能預防溼疹嗎?洗澡的順序最好先清洗全身,最後再給寶寶洗頭。儘量讓寶寶在水裡的時間控制在10分鐘內。另外,寶寶一出浴盆就要擦乾他的肌膚,然後抹上保溼護膚霜,以保持面板水分,緩解瘙癢的症狀。如果醫生建議使用藥膏的話,就按醫囑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