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人月經不正常,還會懷孕了嗎?

女性排卵期性生活懷孕的機率大。而月經不調、月經推延掃除懷孕的狀況下,大約率是卵巢功用疾病不排卵等所致。所以月經不調是會影響女性的懷孕。長期的月經不規律的女性,倡議到醫院做B超檢測排卵或應用根底體溫來明白排卵期。

1、能夠作為懷孕的第一訊號

關於成熟的女性來說,每個月定時來月經才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假如那個月月經推延時間過久,可能就是懷孕了。

肯定妊娠以後,不準備生育的要儘快採取彌補措施;想生育的,則要愈加留意營養,防止接觸煙、酒、農藥、有害化學物質、射線等,防止服用能夠惹起胎兒畸形的藥物。依據月經還可推算預產期,對孕期保健和孕期心理都是十分有益的。

2、可使人早期發現疾病

假如女孩已過18歲仍無月經來潮,或者女性既往曾有過正常月經,現停經三個月以上(不包括因妊娠、哺乳、絕經所致),就要檢查能否有生殖道下段閉鎖、先天性無子宮或子宮發育不良、卵巢腫瘤、腦垂體腫瘤或功用低下、內分泌或耗費性疾病。除此以外,月經的時間、量、隨同病症等的變化也是發現和診斷許多疾病的重要線索。

3、可防止過量鐵的傷害

有一種稱為血色素冷靜症的遺傳性疾病,容易惹起患者鐵元素代謝失調,身體內會積聚過多的鐵;鐵過量會遲緩地招致面板、心臟、肝、關節、胰島等處的病變。治療鐵過量的辦法之一是定期排放一定量的血液。血色素冷靜症惹起的器質性損傷在女性身上呈現的時機大大小於男性,以至簡直不發作,月經的作用??週期性的失血正好耗費掉了過量的鐵。

4、可促進造血功用

月經惹起機體經常性地失血與造血,使女性的迴圈系統和造血系統得到了一種男性所沒有的“鍛鍊”,它使女性比男性更能經得起不測失血的打擊,可以較快製造出新的血液以補足所失血液。

更年期女人只需還有月經,就會有排卵。不論月經週期能否正常,都是會有懷孕的可能的。只是懷孕的機率會小一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