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血壓高人吃什麼飯

糖尿病患者常伴有高血壓、血脂紊亂等心血管病變,糖尿病患者是心血管疾病的獨立危險因素,高血壓可以直接導致心腦血管疾病,也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併發症,或者伴發病之一。所以對於有高血壓的患者,極易引起心腦血管疾病,比如腦卒中或者冠心病,所以對於糖尿病和高血壓來說,一要控制血糖,再一個使血壓達標,對於糖尿病合併高血壓來講,降壓目標應該小於130/80mmHg。但是對於老年人或者伴有嚴重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如果血壓降得過低,容易出現其它的副作用,或者是不良的後果,所以血壓一般控制在小於140/90mmHg就可以。對於糖尿病高血壓應該特別重視,而且要及時治療,使血壓達標,才能保證健康的身體。

糖尿病血壓高是由於血糖濃度過高,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引起的。所以在平時飲食中要吃含糖低的食物,主食建議以粗糧為主,蔬菜水果要均衡搭配,其中蔬菜可以是冬瓜,青菜,茄子,西紅柿等,這些蔬菜的含糖量比較低,而且還能補充維生素。另外雞肉魚肉等,要適量補充,這樣有利於機體營養充足,從而更有利於病情恢復。另外要及時去醫院對血糖濃度進行監測,可以選擇口服降血糖的藥物治療。

健康飲食和適當運動是糖尿病治療的基本原則。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應注意膳食平衡,在控制血糖的情況下,也應儘量保持營養豐富,儘量選擇糖分低的食物。糖尿病患者飲食應注意:不吃或少吃高糖分食物:稀飯等升糖指數高的食物,即含有單糖、雙糖的食物;不吃熱量高的食物:油炸食品;控制飲食量;膳食平衡、多樣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