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怎麼治療好

肝病是由於肝臟病變引起來的疾病。根據發病原因,肝病分為病毒性肝炎、中毒性肝炎和梗阻性黃疸引起的肝病。病毒性肝炎也是傳染性的肝炎,肝病中最常見的是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包括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戊型肝炎和丁型肝炎,乙型肝炎和甲型肝炎最常見,丁型肝炎在我國比較少見。

肝病的治療比較複雜,生理性的肝病只需調整飲食狀態,適當鍛鍊,定期複查肝功,大部分不需要特殊治療,基本能夠痊癒。病理狀態的肝病,治療上需要分外科性、內科性的疾病。外科性肝病大部分需要透過手術治療,包括肝內膽管結石、肝癌、肝內良性佔位性病變、肝內膽道梗阻,需要透過外科手術治療,祛除病因。內科性的肝病,包括各種型別的肝炎、肝硬化、自身免疫性肝病、膽汁淤積、藥物性肝損傷、酒精肝,需要祛除病因、保肝、抗病毒、降血脂、調節飲食等治療,並且進行定期複查,維持肝功能,防止病情發展。每一種肝病的治療辦法是不一樣的,對於病毒性的肝病,首先是要針對抗病毒來治療的,同時輔助保肝對症治療。對於酒精性的肝病,一定是要戒酒、禁酒。通常戒酒、禁酒之後,會對肝病的緩解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非酒精性的脂肪性肝病要透過運動,調整飲食以及控制好血糖、血壓來進行治療。藥物性的肝病首先要停止引起損害肝臟的藥物,同時輔助於保肝的治療。自身免疫相關性的肝病,需要保肝對症支援治療的同時,用免疫調節性的藥物來進行治療。

除了手術和藥物的治療外,生活中也要注意,禁食過於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禁食高脂高固醇的油膩的食物,多食用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高蛋白,這樣有利於肝細胞的修復的,戒菸限酒,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好,禁止過度疲勞和熬夜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