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會引發不育疾病嗎

生活中長時間的有腹痛,腹脹這樣的症狀出現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的健康的問題,其實對於大腸癌這樣的疾病的病因的出現我們一定要及時的治療,那麼大腸癌疾病的病因是怎麼樣的呢?

1、飲食因素:食物中缺乏不吸收的纖維素導致糞便在腸道內停留時間較長,結果使糞便中的致癌物質對腸壁作用時間延長,促進了腸道對斂櫥物質的吸收滔高纖維素飲食具有吸收水分的效能,故可增加大便量,使致癌物質的濃度下降,在腸道中停留時間縮短,減少腸道致癌物質的作用時間,並可吸附有害物質,促進排出,從而減少了大腸癌的發病危險性。

2、血吸蟲病流行區大腸癌的發病率升高,一般認為,大腸粘膜上血吸蟲卵長期沉積可造成粘膜的反覆潰瘍、修復及慢性炎症病變,並在此基礎上誘發大腸癌。

3、慢性結腸炎與大腸癌的關係密切:有人報道其發生大腸癌的機會6.9倍,約有10%~20%發生癌變。

4、出血性潰瘍性結腸炎癌變危險性更大,患病超過10年者,約有50%發展為癌。

5、大腸腺瘤與大腸癌關係密切:多發性家族性腺瘤是由於染色體發生遺傳變異而出現的癌前病變,為顯性遺傳疾病。其後40%-50%可發病。一般8-10歲開始患腺瘤,如不治療,40歲前後100%發生癌變。

大腸癌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1、宜多吃具有抗大腸癌作用的食物。

2、裡急後重宜吃刺蝟肉、野豬肉、大頭菜、芋艿、楊梅、無花果、絲瓜、苦瓜。

3、宜多吃具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4、宜多吃具有排膿解毒作用的食物。

5、腹痛、便血、腹瀉、便秘、食慾差諸症,參考小腸腫瘤有關內容。

6、減輕化療毒性反應的食物。

當大腸癌這樣的疾病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生活,其實這樣的疾病的出現我們一定不能讓併發症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一定要及時的將疾病趕出我們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