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術後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飲食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合理的飲食帶給我們一個健康的身體。膀胱癌是常見的一種疾病,手術是治療膀胱癌的典型措施。在術前要做好術前準備,在術後更要做好日常護理工作,尤其飲食方面要注意飲食均衡,多補充維生素。下面就膀胱癌的術後注意事項進行介紹。

保留膀胱的患者,應在術後2年內每3個月複查膀胱鏡1次,2年內無復發者改每6個月1次。其它可選複查內容有:尿脫落細胞學檢查、靜脈尿路造影、尿常規、B超和CT等。

迴腸膀胱過道患者的日常護理和保健:因患者尿液從腹壁迴腸造口流出,需永久安置集尿器。集尿器由底盤和尿袋兩部分組成,一般底盤數天更換一次,尿袋1~2天更換1次。護理時應注意。

膀胱癌術後需要注意哪些事項。1、適當進食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C、蛋白質,增加營養以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要多補充水分,使體內之毒素能及時排出體外。

2、膀胱癌患者飲食宜以清淡、易消化、富含營養為主,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煎餅、炸魚、鹹魚等,戒除不良生活習慣,避免主動吸菸和被動吸菸,烈酒應戒除。

3、膀胱癌患者飲食宜以涼血止血、清熱止血、養血止血等為原則。

4、膀胱癌患者宜食胡蘿蔔、薺菜、西紅柿、豌豆、絲瓜、甲魚、雞蛋、鵪鶉、鴿子、豬瘦肉、牛奶等食品及新鮮水果,忌食醃燻、辣椒、黴變的食品,忌菸酒。

以上是就膀胱癌手術後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合理的飲食習慣能帶給我們更健康的身體,同時搭配適當的運動會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強壯。當然術後的運動不能劇烈,建議室內運動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