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應該怎樣進行自我檢查

高血壓是一種很常見的心腦血管疾病,並且此病的患病率正在不斷的上升,給人們帶來的危害是相當的大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對此病的自我檢查就變得非常重要了,那麼高血壓都應該怎樣進行自我檢查呢,下面就針對這個問題來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1、室內要保持安靜,室溫最好保持在20℃左右。

2、在測量前,受檢者要精神放鬆,最好休息5分鐘,排空膀胱,不飲酒、咖啡和濃茶,並要停止吸菸。

3、量血壓前,先將血壓計袖帶內的氣體排空,再將袖帶平整縛於上臂,不可過鬆或過緊,以免影響測量值的準確性。氣袋中部對著肘窩的肱動脈(大部分血壓計都在袖帶上標出了這個位置),袖帶下緣距肘窩2—3釐米。

4、受測手臂應放在與右心房同一水平(坐時手臂應與第四肋軟骨在同一水平,臥時放在腋中線水平),並外展45度。測壓時不講話,不活動肢體。

5、第一次測量完成後應完全放氣,至少等1分鐘後,再重複測量1次,取兩次的平均值為所得到的血壓值。此外,如果要確定是否患高血壓,最好在不同時間裡測量,至少有3次。

6、自測血壓應準備一個記錄本,記錄的內容包括測量的日期、時間、測量值等,以備日後查詢。

7、如果需要每天觀察血壓變化,應在同一時間,採用相同體位,用同一血壓計測量同一側手臂的血壓,這樣測得的結果才更為可靠。

以上這些就是高血壓患者應該怎樣進行自我檢查的介紹,大家都知道了吧,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檢查,這樣就能及時的發現此病,並能及時的治療了,另外,在日常的飲食中大家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