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1、竹筍具有低脂肪、低糖、高纖維素的特點,是高血壓患者的適宜食物,降血壓的飲食。

2、海帶能防止脂肪在動脈壁沉積。常食海帶燉豆腐,有利於降血壓。

3、白菜葉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常食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大有好處,適合高血壓患者食用。

4、香菇,可降低血內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和血管變性,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理想食物,高血壓患者也適合食用。

5、冬瓜,降血壓冬瓜中含鈉量較低,因而是腎脹病、浮腫病、高血壓患者的理想蔬菜,是降血壓之佳品。

6、西紅柿內含蕃茄素和纖維,具有結合人體膽固醇代謝產物的作用,從而可降血壓。

高血壓患者血壓持續升高,左室後負荷增強,心肌強力增加,心肌耗氧隨之增加,合併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時,冠狀動脈血流儲備功能降低,心肌供氧減少,因此出現心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高血壓是指動脈內血液壓力過高。

本病是臨床常見的全身血管性疾病。患者有頭暈、頭痛、頸項板緊、疲勞、心悸等。

血壓持續升高或突然升高,會出現嚴重的心、腦、腎等器官的損害和病變,如腦中風、心肌梗死、腎衰竭等。

日常護理,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消除緊張和壓抑的心理。適當休息,保證睡眠,安排合適的運動,如症狀較多或有併發症時應臥床休息。對易激動的患者,做好家屬工作,減少不良刺激,保證患者有安靜舒適的環境。外出活動和檢查時應有人陪同以防暈倒受傷。

正確飲食,可減輕心臟負荷,防止水、鈉瀦留,減少外周血管阻力。應遵醫囑堅持服藥學會自我觀察及護理,出現不適症狀立即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