潰瘍性結直腸炎怎麼治療

可以利用藥物來進行治療,在急性發作的時候也可以採取一些激素進行治療,具有較好的效果。對一些病情嚴重需要手術方式來進行治療的,如大量出血並且無法得到控制的病人,急性病人對於激素治療已無法產生效果,都是需要手術來進行治療,採取腸斷切除的方式。

潰瘍性直腸炎是肛腸科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這個疾病在肛腸科屬於比較嚴重的炎性疾病,對人身體損傷比較嚴重。發病原因不是太明確,首先還是考慮三個方面的原因:第一個,免疫方面的問題。免疫功能低下是最主要的原因。第二個,飲食方面的原因。長期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吃不潔的食物,脂肪類、蛋白類吃得太多。第三個,細菌的問題。有害菌的增多和有益菌的減少,也就是菌群失調,這種狀況可以引起潰瘍性直腸炎。一旦出現潰瘍性直腸炎,要針對以上病因進行治療,再就是藥物治療,使用中藥進行灌腸,潰瘍性直腸炎比較嚴重的狀況,可以使用激素靜脈點滴、灌腸進行治療。

潰瘍性結腸炎的最初表現可有許多形式。血性腹瀉是最常見的早期症狀。其他症狀依次有腹痛、便血、體重減輕、裡急後重、嘔吐等。發熱則相對是一個不常見的徵象,大多數病人患者表現為慢性、低惡性,在少數病人中呈急性、暴發性的過程。這些病人現為頻繁血性糞便,可多達30次/天,和高熱、腹痛。

平時要注意食品衛生,避免腸道感染誘發或加重本病。一般應進食柔軟、易消化、富有營養和足夠熱量的食物。宜少量多餐,補充多種維生素。勿食生、冷、油膩及多纖維素的食物。忌菸酒、辛辣食品、牛奶和乳製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