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病人的飲食管理

患了前列腺癌後,病人和家屬總是焦急萬分。在進行相關治療後,更對今後的生活起居異常擔心,尤其是對每天飲食,幾乎無一例外,需要得到醫生的指導。

那麼如何降低舌尖上的危險因素呢?上海瑞金醫院泌尿外科孫福康

1、減少雄激素製造物的攝入量,一些研究表明高脂肪飲食可刺激前列腺癌細胞生長;尤其是牛羊肉和高脂肪含量食物是前列腺癌的誘發因素。

2、增加低脂肪飲食,水果蔬菜的能會降低前列腺癌的發生。這種“健康”食品包括豆製品(豆腐和豆漿)、西紅柿、綠茶、紅葡萄、草莓、紅莓、藍莓、豌豆、西瓜、柑橘等。豆製品含有植物雌激素,有點類似於女性的雌激素。正當飲食中含有的植物雌激素可降低前列腺癌的風險,而額外新增植物雌激素無此作用。綠茶含有抗氧化劑,可以阻止細胞的變化,減少細胞損傷,可能會降低其癌變的風險。番茄紅素(一種類胡蘿蔔素)同樣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風險。番茄紅素在番茄中含量較高,只有當烹煮過後(如番茄醬,而不是番茄汁),才能發揮有效作用。

3、適當增加維生素E的攝入,維生素E是一種自由基清除劑,可能會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風險。但是,當患有出血性疾病或正在服用血液稀釋劑,如需服用維生素E,需諮詢相關專業醫生的意見。

本文系孫福康醫生授權釋出,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