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是什麼症狀表現

直腸癌患者除了一般常見的食慾不振,體重減輕,貧血等全身症狀外,還有排便次數增多,便意頻繁,排便排不盡,裡急後重等等癌腫區域性刺激症狀,腸道粘膜受刺激,分泌物增加,會有小量的粘液分泌歲大便排出。癌腫如果侵犯周圍組織器官,可導致排尿困難,排尿頻繁,尿痛等症狀出現;當癌腫侵及骶前神經叢時,會出現骶尾和腰部的疼痛;當癌腫增大時,可導致腸腔狹窄,出現梗阻的現象;當癌腫轉移到肝臟時,會引起肝腫大,腹水,黃疸等症狀出現,甚至還會出現惡液質。癌瘤繼續發展,對直腸黏膜刺激更大,病人開始感到直腸內有輕度不適,或有一種虛無的便意感,同時粘液分泌增加,大便表面上常可見有條狀粘液。

對於結直腸癌的早期症狀這個問題一定要重視。你提到結直腸癌的早期症狀問題,為你解答如下。

(一)早期症狀:最早期可有腹脹、不適、消化不良樣症狀,而後出現排便習慣的改變,如便次增多,腹瀉或便秘,便前腹痛。稍後即可有粘液便或粘液膿性血便。

(二)中毒症狀:由於腫瘤潰爛失血和毒素吸收,常可導致病人出現貧血、低熱、乏力、消瘦、浮腫等表現,其中尤以貧血、消瘦為著。

(三)腸梗阻表現:為不全性或完全性低位腸梗阻症狀,如腹脹,腹痛(脹痛或絞痛),便秘或便閉。體檢可見腹隆、腸型、區域性有壓痛,並可聞及亢強的腸鳴音。

直腸癌的主要症狀有便血、腹痛、排便異常、消瘦等。便血的顏色呈現鮮紅色或暗紅色,血液多附於糞便表面,有時單肉眼分辨不出大便中有血,需作大便潛血檢查才能發現。腹痛一般為隱痛或墜脹作痛,初期可不明顯,後期明顯加重。排便異常主要表現為肛門墜脹,有排便不盡感,排便次數增多,變稀、帶黏液或帶血。中、後期可使腸腔變窄,大便變細,排便困難,以至不能排便排氣,造成腹脹如鼓,全身無力,體重下降,甚至疼痛發熱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