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怎麼治療子宮肌瘤

相信大家對於針灸治療方法並不陌生,它是以調整營衛氣血,達到的治療目的。而子宮肌瘤是女性常見的一種婦科疾病,那麼為了使更多的女性可以透過針灸將此病治癒,現在就由專家來為大傢俱體介紹一下針灸治療子宮肌瘤的方式方法。

針灸如何治療子宮肌瘤。

1.體針。

穴位:阿是穴;內關;照海。阿是穴的位置在瘤體上。

治法:上穴均取、體穴選雙側——先讓患者將尿液給排空,之後在阿是穴扎三到四針,深度為零點六到零點八寸。內關、照海可以按照正常的方法施針,利用平補平瀉手法留針,時間為十五分鐘到三十分鐘,每隔一天施針一次,七天是一個療程,療程的間隔為五天。

2.電針。

穴位:主穴:關元;子宮;秩邊。配穴:氣海;血海;陽陵泉;三陰交。

治法:先將要施針的部位進行消毒,再用三十二號地毫針刺入穴位兩寸深。等到施針處有感覺後,可以電針儀接通,連續電波,輸出的頻率是七十赫茲,每次刺激為十分鐘,每天一次,十五次是一個療程,療程間可以休息七天。

以上就是針灸如何治療子宮肌瘤的介紹,大家看了以上的介紹,現在對於子宮肌瘤的針灸治療方法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以上的內容對您能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