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先兆流產有什麼症狀

先兆流產指妊娠28周前,出現少量陰道道流血和(或)下腹疼痛,宮口未開,胎膜未破,妊娠物尙未排出,子宮大小與停經週數相符者;早期先兆流產是臨床表現常為停經後有早孕反應,以後出現陰道少量流血,或時下時止,或淋漓不斷,色紅,持續數日或數週,無腹痛或有輕微下腹脹痛,腰痛及下腹墜脹感。一般先兆流產的主要表現為懷孕後,陰道有少量出血,根據流血量和積聚在陰道內的時間的不同,顏色可為鮮紅色、粉紅色或深褐色。有時伴有輕微下腹痛,胎動有下墜感、腰痠腹脹。如果從民間傳統的說法上講,先兆流產的主要依據就是“見紅”。

父體或母體生殖細胞不健全是主要原因,不十分健全的生殖細胞雖然勉強結合起來成為胚胎,但終會早期死亡,無法足月分娩。這種原因所引起的流產,其實可說是一件好事。因為不正常的胎兒,如果真的足月產下,也會有畸形或異常。

其他原因如臍帶供氧不足、羊水疾病、胎盤病毒感染以及某些婦科炎症等,也會引起流產。孕婦營養不良,也是流產的原因之一。有的孕婦早期有嚴重的妊娠噁心、劇吐,以致極度營養饋乏,對胚胎的發育有很大的影響,也容易發生流產。

先兆流產的症狀

1.陰道流血,先兆流產最明顯的症狀便是陰道流血,而且流血量有多有少。根據出血的時間間隔來看,可能是持續性的出血,也有可能是不規律出血。若孕婦出現了這種情況就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診治。

2.有疼痛感,若女性發生先兆流產,或會伴隨骨盆、腹部等處的疼痛,時長大致會有幾個小時甚至幾天。

3.陰道血塊,如果從孕婦的陰道中排出了一些淺灰色的組織液或者深色的血塊的話,也要注意及時去醫院檢查,以免流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