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眼睛很紅,是怎麼回事?

通常所說的眼睛紅,是指眼白,所謂白眼球,發紅,也就是覆蓋在眼球前部的球結膜發紅,它既可能是區域性炎症刺激引起的血管擴張,充血;也可能是非炎症因素引起的結膜小血管破裂,也就是結膜下出血。造成眼睛紅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由於球結膜暴露於眼球的前面,很容易遭受外傷和微生物的侵襲。

最常見引起眼睛紅的原因是眼部的炎症,如急性結膜炎、角膜炎、麥粒腫、虹膜睫狀體炎等;過敏反應也會引起眼睛紅,如對某些眼藥過敏引起的過敏性結膜炎,以及春季結膜炎,還可同時伴有眼瞼水腫、刺痛等症狀;眼部的手術、外傷也可造成眼睛紅,可為充血性的,也可為出血性的;還與如發熱、哭泣或者空氣汙染的刺激也可引起球結膜充血而表現為眼睛發紅;劇烈的咳嗽,嘔吐,用力揉研究能夠可致使結膜小血管破裂、出血,表現為球結膜下點狀或片狀發紅,顏色依出血量和時間呈現暗紅色或鮮紅色。眼睛被稱為人們心靈的窗戶,這扇窗戶是需要我們時刻保護的,現代人常常因為用眼過度而使眼睛發生這樣那樣的病症,那麼眼睛紅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現代人工作,需要長時間面對螢幕,再加上加班,還有我們時刻不離手的手機,眼睛面對螢幕的時間更長,這些都對眼睛傷害很大,眼睛得不到休息,就會過度疲勞,導致眼睛發紅或是出現紅血絲的狀況。

平常利用電腦或閱讀時,最好每一小時休息十分鐘,即便選擇戶外放鬆,要是條件限定可選擇窗邊遠眺。平時也要多多注意眼部為生,以防止細菌微生物的感染,其實也不需要什麼滴眼液人工淚液之類的,眼淚就是最好的清洗劑,如果想要給眼睛殺菌只要瘤流淚就好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