臂叢神經損傷疾病的治療

關於臂叢神經損傷疾病的治療都有什麼?對於疾病來說,治療是患者們都很關心的問題,一般情況下,很大患者治療疾病不見好,和治療和護理有著直接的關係,那麼,臂叢神經損傷疾病的治療都有什麼?

臂叢神經損傷疾病的治療都有什麼:

1.一般治療對常見的牽拉性臂叢損傷,早期以保守治療為主,觀察時期一般在3個月左右,在觀察期間應特別注意下列問題的處理:1、感覺喪失的保護:對頸5~7根性損傷,雖然手的功能基本存在,但拇,食指感覺存在障礙,對手的精細功能也有一定的影響,頸8胸1根性損傷,雖拇,食指感覺功能基本存在,但手的功能基本喪失,4~5指感覺也消失,易受進一步損傷如碰傷或燙傷,在失神經支配的面板損傷後修復較困難,因此必須保護失神經支配的面板,可穿戴防護手套,訓練用健手試探接觸物體溫度的習慣,經常塗用油脂性護膚霜。

2、疼痛的治療:雖然臂叢損傷患者較少發生嚴重的疼痛,但一旦發生疼痛,治療也較困難,這種疼痛一般呈灼性痛,在槍彈傷及部分根性撕脫傷患者中較多見,取出神經中彈後,切斷部分損傷的神經及神經瘤,重接神經是緩解這類疼痛的主要方法,臂叢神經封閉,頸交感神經節封閉及手術切除,以及針灸,各類止痛藥物的應用僅短暫緩解疼痛。

3、腫脹的防治:臂叢損傷的患者肢體肌肉失去運動功能後,同時失去對肢體靜脈的擠壓回流作用,特別是肢體處於下垂位和關節極度屈曲位,及腋部有瘢痕攣縮,加重肢體靜脈迴流障礙。

5、肌肉及關節囊攣縮的防治:神經損傷後肌肉失去神經營養,發生肌肉萎縮,隨著時間的推移,萎縮程度不斷加重,最終將發生不可逆的肌肉變性,肌組織纖維化,即使神經再生進入終板也無法支配纖維化的肌肉,失去運動功能,故在神經損傷後如何防治肌萎縮治療中的一個重要環節,目前應用被動活動,電刺激,理療措施雖有一定延緩作用,但無法阻止肌萎縮排程,由於動力肌的麻痺相應關節失去平衡,處於非功能位,長期必然發生關節囊攣縮給神經再生後功能恢復造成障礙,

為此,應注意肢體關節的功能訓練,在損傷未恢復前關節功能位的維持十分重要。上述臂叢神經損傷疾病的治療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患有疾病,應該及時的發現,及時的治療,不過,一定要治療科學、合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