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的惡性腫瘤還有哪幾類

前列腺的惡性腫瘤除前列腺癌以外,還有如下幾種:

一前列腺肉瘤:本病約佔前列腺惡性腫瘤的01%以下。可發生於任何年齡,30%發生在10歲以下,75%發生於40歲以下。

1、橫紋肌肉瘤:是兒童最常見的惡性腫瘤,又可分為三類。

胚胎性橫紋肌肉瘤:是最常見的型別,橫紋肌母細胞呈散在分佈,分化差的區域由小而圓或卵圓的細胞組成,核濃染胞漿少而界限不清分化好的區域可有橫紋肌母細胞形成,胞漿紅染,部分細胞漿內有橫紋部分病例可有不成熟的軟骨或骨組織。

腺泡性橫紋肌肉瘤:較少見,分化差的圓形或卵圓形腫瘤細胞排列成不規則腺泡結構,細胞間界清楚。

多形性橫紋肌肉瘤:少見,細胞有明顯的異型性,巨核腫瘤細胞可見,部分細胞胞漿紅染,有橫紋肌形成。

2、平滑肌肉瘤:佔前列腺肉瘤的25%,細胞梭形、紡織排列核呈梭形,濃染,核分裂像易見胞漿紅染,界不清結合蛋白和肌動蛋白免疫組化染色陽性。

3、間質肉瘤:未分化、高度惡性的梭形細胞腫瘤,少見。

三惡性纖維細胞瘤:惡性纖維細胞瘤非常罕見,至今世界上共有3例報道。

其他如葉狀囊肉瘤、惡性淋巴瘤、惡性黑色素瘤、脂肪肉瘤等,均有報道,但均較罕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