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孩子是否得了哮喘

五歲的京柱平時老生病,一到冬天就感冒,這讓媽媽非常擔心。不久前京柱又得了一次重感冒,沒有胃口,脾氣也變得暴躁,一到晚上就開始咳嗽,睡都睡不好。咳嗽時整個身體都會顫抖,媽媽看著非常心疼。過了十天咳嗽還不見好,而且還有呼吸困難,口中有痰等症狀,所以媽媽就帶著孩子去了醫院。

哮喘的典型症狀中有咳嗽,呼吸時有雜音,不能順暢呼吸等。咳嗽一般到晚上會加重,到早晨就會好轉。呼吸時有雜音,這是因為呼吸道出現炎症變窄的緣故。

哮喘自我診斷方法

如果在下列事項中有五個以上符合,應該懷疑哮喘並去醫院接受檢查。

1、晚上出現胸悶、呼吸困難、咳嗽等症狀,甚至影響睡眠。

2、仰臥睡會感到胸悶,側臥睡會感覺舒服一點。

3、呼吸時出現雜音。

4、有痰,嗓子疼。

5、呼吸困難,胸腔整體疼痛。

6、出現面板瘙癢等過敏性皮炎症狀。

7、經常感冒,感冒持續三週以上。

8、出現流鼻涕、打噴嚏、鼻孔堵塞等過敏性鼻炎症狀。

9、運動時容易氣喘,呼吸時出現雜音。

10、家人中有人曾經患過哮喘。

哮喘是呼吸道出現炎症變窄引發的呼吸困難。患哮喘的孩子會經常咳嗽,有痰,性格會變得敏感善變。如果症狀比較輕微,可以透過飲食療法和有氧運動強化呼吸器官和肺的功能。以上就是如何判斷孩子是否得了哮喘的介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