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每年的發病率是多少啊

據癌症資料中可以看出東部還有中部的發病率比較高,東部經常發生的癌症乳腺癌甲狀腺癌還有結直腸癌。而對於中西部來胃癌肝癌還有宮頸癌是屬於多發的疾病。

從癌症的發病情況來看,肺癌依舊是癌症榜榜首,據瞭解,每年大約有78萬左右的肺癌病例。排名二三位的就是屬於胃癌跟結直腸癌。

從性別來看,肺癌是最喜歡男性朋友,而乳腺癌則是女性最多發的癌症。

從死亡率來看,肺癌肝癌還有危害以及食管癌都是最為主要的死亡原因。

從癌症資料中可以看出癌症的發病率有點讓人擔驚受怕,那麼我們怎麼預防癌症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方法。

這些方法預防癌症

1.遠離菸草

很多人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但還是堅持在抽。那麼你知道嗎?抽菸會導致多種癌症的出現,尤其是肺癌,據悉大部分的肺癌患者就是因為吸菸引起。

2.戒酒

對於男性朋友來說菸酒是最不可或缺的,不過喝酒會導致咽喉癌肝癌等惡性腫瘤的發生,因此控制飲酒甚至是解酒是最好的選擇。

3.體檢

很多人外表看似極為健康,一查才知道自己被各種疾病或者癌症纏身。因此外表健康不代表一切,只有透過體檢才能確保健康。因此每年都應該定期的去體檢,及時體檢才能發現癌症,做好防治。

其實鍛鍊是各種疾病各種癌症的剋星,我們不用過於激烈的運動,只需要每天跑跑步,或者騎騎車跳跳舞即可。只要有運動,那麼身體就會健康。

其實癌症真的不可怕,防癌的方法非常的多,以上4種可以說是最為常見的,人人都知道的預防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