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患者飲食禁忌

現代化的社會,人們更加追求高質量的生活水平,更加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針對於中耳炎這種疾病來講,除了應該及時診斷治療還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一些工作,比如說飲食的禁忌,針對於這個問題我們來看看一下總結的內容。

飲食禁忌一:忌腥葷發物。中耳炎患者日常飲食應忌吃雞、魚、蟹、母豬肉、驢肉、鵝、蝦、豬頭肉、馬肉、羊肉、韭菜等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容易生熱化火,使炎症擴充套件。

飲食禁忌二: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中耳炎患者要禁忌辣椒、胡椒、桂皮、生薑、花椒、芥末、良姜、蔥、蒜等食物,因為這類食物溫熱辛燥,易化火傷陰,使中耳炎患者的症狀加重。

飲食禁忌三:忌過鹹或醃製的食物。常見的醃製食物如鹹菜、鹹鴨蛋、酸菜、鹹肉等。這些食物也容易化火生熱,引起口渴,使中耳炎加重。

飲食禁忌四:忌堅硬難咬的食物。堅硬難咬的食物主要是各種堅果類,如花生仁、西瓜子、開心果等。這些食物難以咀嚼,會加重中耳炎疼痛。

飲食禁忌五:忌菸酒。中耳炎患者還要戒除菸酒,多吃一些有清熱消炎作用的新鮮蔬菜,如芹菜、絲瓜、茄子、薺菜、黃瓜等。

綜上所述,中耳炎患者要掌握以上飲食禁忌,在患病期間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除菸酒,日常飲食多吃清淡、易咀嚼、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如粥、饅頭、紅薯、豆腐、米飯、麵條、雞蛋羹、綠豆芽、瘦肉湯等。此外,中耳炎患者在平時還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避免感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